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建设
定远县人大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浏览次数:1529作者:发布时间:2017-04-13

定人常党[2017]2号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水平,营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善于学习的良好环境,使人大党组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组织,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理论学习同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工作思路,促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使理论学习成为促进人大工作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
  二、人员组成
  陈国祥  许爱荣  王秀平  徐希月  孟庆报
  石明家  吴怀伟  江开霞  张信文  李延年
  韩春峰  杜晨生  张 宏  刘大才  梅天才
  蒋中亚  唐 春  杜葆莹  王立杰  刘传斌
  中心组学习秘书:刘媛媛
  三、具体要求
  (一)中心组每年年初应研究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要具体到每个月,并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以及学习参考书目等。
  (二)每次学习要有学习主题,有中心发言人,发言人要准备发言材料。
  (三)每位参加理论学习组学习的人员都要有专门的学习记录本。每次学习(包括集中学习和自学)都要有学习记录,学习记录要认真,不能只记标题而不记录学习内容和体会。
  (四)因出差等原因未参加每月集中学习的,要及时补课,以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内容。
  (五)要建立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学习秘书要认真填写考勤表,缺勤原因要写清楚。
  (六)中心组成员要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制定个人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七)要着眼于增强学习的效果、转化学习的成果、增强学习的吸引力,组织能够发挥领导干部的主动性的创新学习活动。
  (八)每季度要对成员学习笔记进行一次检查,每半年对成员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一次抽查,考勤记录和检查结果写入学习档案。

 

 

 

 

 

 

 

 

 

 

 

 

 

 

 

 

 

 

 

 

                             

抄送:县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人大各委室、经开区工作委员会,各乡镇人大。

                                                          

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