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定远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5253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4日上午,定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定远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与期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全县发展大计,共绘我县宏伟蓝图。

20171214120721229_qBOmeUom.jpg

大会执行主席万瑞健、邹军、陈国祥、张洪、张子非、周成东、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王建军、戚建华、石明家、李延年、韩春峰、陆义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1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272表名,符合法定人数。

20171214121806232_Npt7pUEK.jpg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国祥主持。

20171214120956230_WVcliBs4.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1214121101231_jDf0FNb3.jpg

邹军在报告中首先回眸了过去一年定远发展新面貌。他说,一年来,坚持调结构促转型,创新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谋改革激活力,开放发展释放强劲动能;坚持夯基础提品质,协调发展实现明显提升;坚持抓治理重保护,绿色发展获得显著进展;坚持惠民生促和谐,共享发展结出丰硕成果;坚持强法治转作风,政府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邹军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奋进、进中向好的积极态势,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邹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创新、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奋力开创小康定远建设新局面。

邹军强调,要聚焦聚力强实体,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强化发展支撑;要倾心倾力兴乡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蹄疾步稳抓改革,更大程度释放改革活力开放动力;要统筹城乡筑载体,提升承载能力开拓更大发展空间;要标本兼治优生态,系统治理综合利用建设美丽家园;要精准施策促脱贫,打好年度战役确保实现连战连胜;要持之以恒惠民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

邹军指出,党的十九大就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法治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邹军强调,要坚定党建引领。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五个纯粹”,始终牢记使命,勇于尽责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办事、规范用权、依法履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要坚持高效勤政。转变机关作风,改进文风会风,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见实效上。要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治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邹军在报告结束时说,我们已经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了决战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时代当有新形象,新征程应有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面建成现代化五大发展美丽定远而不懈努力!

与会代表还书面审议了《定远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定远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负责人,担任过几个班子正职及正县级老同志,驻定大型企业负责人,解放军代表,县经开区和盐化工业园管委会主任。

列席会议的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县直机关和垂直单位负责人,乡镇人大副主席、乡镇长,县政协委员等。(杨蓉蓉、张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