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5392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6

20171216134709291_Dak5DKqT.jpg20171216134824292_Hk9P6xlW.jpg20171216134911297_CcnmuKlt.jpg20171216140058301_YK51VbYz.jpg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16日上午在定远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万瑞健、邹军、陈国祥、张洪、张子非、刘洪智、黄承卫、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杜晨生、梅天才、蒋中亚、唐春、叶吉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陈国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1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定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万瑞健在闭幕会上指出,定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共商定远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展现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情怀和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万瑞健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在“突出政治坚定,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创新引领,推进转型升级;突出试点带动,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功能提升,提升城乡建设;突出补齐短板,优化生态环境;突出精准施策,推进脱贫攻坚;突出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文化引领,巩固舆论阵地;突出治理创新,提升民主法治;突出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创新多点突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迸发“五劲”,增强抓发展、抓改革、抓脱贫、抓稳定、抓党建的协同,增强稳增长、促创新、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平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定远”的基础上,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局面。
    万瑞健强调,一是坚持学在深处、做在新处,着力在做好人大工作上开创新局面。我们要用新时代的背景谋划人大工作,用新思想的精神引领人大工作,用新发展的理念定位人大工作,用新征程的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示新作为。敢破敢立勇于创新。坚定执着敢于担当。坚定不移严于落实。三是坚持关注民情、情系民生,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寻求新突破。通过开展代表视察、走访、对话等活动方式,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做倾心为民代言的表率。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诉求强烈的民生问题上,做倾情为民解忧的表率。着眼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做倾力为民谋利的表率。同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以攻坚拔寨的勇气和直面问题的担当,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坚持创新举措、提升能力,着力在积极履职尽责上取得新进展。要强化履职监督能力,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探索和完善适合新时期人大工作特点、充满活力的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五是持凝聚合力、同向同力,着力在营造良好氛围上树立新风貌。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时准确地把加快发展的目标任务、信心和决心向基层传递,全县上下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先恐后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四个确保(主要指标的增速要确保快于全市平均水平,主要指标的总量要确保缩小与排位在前县(市)的差距,主要指标的位次要确保提档进位,各项工作要确保全面争先)”,努力推动定远各项事业上水平、跨台阶、进前列。
    万瑞健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担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定远”的基础上,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局面。
    陈国祥指出,全县各级人大要在县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机关”的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扎实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定远的生动实践。
    陈国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不偏移,依法有效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努力在贯彻县委部署、促进改革发展、推进民主法治、保障民生改善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不停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利用好代表小组的活动平台,更好激发代表活力,发挥代表作用;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放松,加强政治建设,优化作风形象,坚持传承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完成县十六届二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张静静、杨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