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5353作者:发布时间:2018-08-30

201808291208296679_3eVks4kS.jpg

    8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学功,副县长张玲,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委、县林业局、审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各委、室副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主席,邀请的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关于2017年度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政府关于县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关于县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政府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关于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政府关于确定定远“县树、县花”的议案。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报告。

  会议经过分组审议、表决,对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县政府关于县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县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表示满意。

  会议认为,县政府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的基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提档升级,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接下来,要加快工业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着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财政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不断提高预算监督的精细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监管,突出源头管控,做到全流程监管。(陈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