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任赴重庆市考察基层人大和公益诉讼工作
浏览次数:2514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9

陈国祥主任赴重庆市考察基层人大和公益诉讼工作 1.jpg陈国祥主任赴重庆市考察基层人大和公益诉讼工作  .jpg

    10月24日至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县检察院、县人大内司工委负责人等一行5人,考察重庆市长寿区人大工作和长寿区、江津区公益诉讼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长寿区检察院及驻长寿湖中心检察室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江津区检察院等地,分别召开了开展公益诉讼活动交流座谈会。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和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交流了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长寿区和江津区检察院介绍了开展公益诉讼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定远县检察院也就公益诉讼工作和两地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陈国祥在考察和交流后指出,通过考察学习和交流,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长寿区和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的机构配置、人大干部的交流使用和考核机制、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履职平台使用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借鉴;长寿和江津的公益诉讼活动涵盖比较全面,尤其是在多层面开展检察建议和实施土地使用费征收方面的公益诉讼,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要结合我县的优势好好吸收,为下一步做好全县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借鉴。(刘大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