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王秀平赴能仁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2734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微信图片_20181117192417.jpg微信图片_20181117192150.jpg

 

    11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平一行到能仁乡指导人大工作并就农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在乡人大代表活动室,王秀平听取了能仁乡人大贯彻落实全县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情况汇报。他说,能仁乡的人大工作在规范化建设方面要再上新台阶,围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要展现风采,代表活动要经常化、制度化,开展监督评议要有实效,内容要充实;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和能力,要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乡人大要充分发挥作用,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有创新、有作为、有活力,真正把人大“两个机关”建设抓紧抓好。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牛鼻子”。王秀平十分关注农村的产业发展,在能仁乡绿化村房震家庭养殖农场,王秀平亲切地与具有多年黄牛养殖经验的李家宝攀谈起来。养了多少头牛?一年能收入多少钱?还有什么困难?今后的打算等细细询问。李家宝说,今年又新建了两个牛圈,一共饲养了150多头牛,按现在的市场价计算,一头牛,小的值1万5千元大的值将近2万元,光是牛就值200万元,李家宝接着说,自家养的牛基本上是自己宰杀出售牛肉,这比单纯卖牛更赚钱;家里还经营农村餐饮一条龙生意,都伸到周边的长丰、凤阳县等地承接农村红白典事生意,加上农业生产收入,一年能挣100多万元吧,目前存在困难就是想扩大养牛规模还缺资金。听完介绍,王秀平说李家宝能吃苦会挣钱,在农村就要多发展象这样的养殖大户带动群众一起致富,县乡两级政府都会全力支持发展家庭农场,申报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随后,王秀平饶有兴趣地实地参观了黄牛养殖场,看到李家宝饲养的黄牛一头挨着一头一排接着一排个个骠肥体壮甚是喜人。李家宝真是个实干家,王秀平给予赞许,他同时指出,养牛场的气味难闻,到处是牛粪环境差,要搞好配套设施处理好牛粪不能造成环境污染,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今后的工作重点,我们发展产业是为了致富,搞好环境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同样重要。

    走访贫困户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王秀平又来到凉亭村贫困户李训雷家,看到他家饲养的几头牛长势好很高兴,对陪同的乡主要负责人说,贫困户的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一条根本途径,要重点扶持,贫困户持续增收就要靠这个。

    2018年定远县实现贫困县高质量退出,目标明确任务艰巨,全县都在聚力抓好脱贫攻坚,我们乡镇人大必须履职担当、奋发有为、有所作为。王秀平一行的走访调研活动给我们这样的启示。(方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