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深入桑涧镇走访看望县人大代表
浏览次数:2613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1

微信图片_20181121145807.jpg微信图片_20181121145811.jpg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深入桑涧镇走访看望基层县人大代表,并召开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县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办公室主任石明家陪同走访座谈。座谈会上,石明家就换届以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与会代表各自交流履职情况,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陈国祥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定发[2017]12号文件和县委定发[2018]1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和乡镇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国祥强调,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树立代表意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人大代表是种职务,是反映人民群众利益和意志的载体,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因此必须要加强学习和实践,提升自身履行职务的能力。人大代表的权利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代表要认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按照法律规定行使自己的权利。人大代表有责任和义务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一方群众谋利益,同时要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配合做好群众工作。人大代表要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把群众要求、愿望和问题带上来,另一方面将上级机关讨论通过的决议、决定精神带到人民群众中去。就做好乡镇人大工作,陈国祥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按照县委定发[2017]12号、[2018]17号文件精神要求,认真抓好乡镇人大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人大代表的各类活动,努力实现乡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镇党委要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经常督促人大工作落实。

    县人大代表、桑涧镇党委书记王道奇表示,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要认真调研,反映群众意见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监督好政府工作;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刘大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