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120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9

IMG_20181128_145820.jpg

    1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和价格控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对此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低保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内司工委对此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财经工委对此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农经工委对此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还听取县人大财经工委关于规建局、教体局、卫计委、水务局等县直单位和池河镇、炉桥镇、张桥镇等乡镇财政预算执行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我县要积极参加省药品集中招标短缺药品平台建设,建立短缺药品储备机制。同时,进一步规范药品的采购,密切关注药品价格的异常波动,依法查处哄抬价格和垄断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落实低保公示制度,进一步健全城乡低保家庭收入核对机制,做到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城乡低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园区的承载能力建设,加强功能配套,做好要素保障;要创新招商方式,突出工业项目,做到精准招商、专业招商;要针对入驻项目,建立推进机制,通过研判和帮扶,推进项目建设和投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紧盯贫困县高质量退出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加速补齐缺口,全面夯实基础数据,规范档案资料,提升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度。同时,认真贯彻“重补促”工作要求,围绕省市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化排查整改,真正做到“七个不落一个不少”。

    会议强调,要科学完善准确的编制预算,准确理解各项指标编制含义,确保部门预算编制做到内容完整、数据真实;要提高各乡镇的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陈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