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重点项目
浏览次数:4114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7

微信图片_20190107162700.jpg

    1月7日清晨,薄雾朦胧,隆冬的寒风瑟瑟地吹着,却挡不住人大代表们的热情。一大早,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便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点,统一乘车前往九梓天香田园综合体、金轩化工、众兴菌业等重点项目现场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平陪同视察。

    疾驰于开通不久的淮宁高速,视察车队很快就从县城来到了位于吴圩镇高埂村的九梓天香田园综合体。首先映入代表们眼帘的就是一颗颗鲜红可人的草莓、圣女果和一根根翠色欲滴的荷兰黄瓜。项目负责人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果蔬,清新诱人的果蔬香气驱走了寒意,代表们连声赞叹:“这就是小时候的味道!”项目负责人高兴地介绍道:“对!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我们的产品也因此在视场上供不应求!”心系群众的人大代表不忘追问到:“这么好的项目,有没有吸收困难群众就业?”听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很多困难群众在这里不仅找到了工作,还学到了技术,找到了致富门路,代表们纷纷点头称赞。

    在金轩化工项目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一期项目建成后计划年纳税5000万元,带动就业500至600人,项目将于今年6月投产运营。虽然脚踩着泥泞,但代表们都被这样一个真干实干的项目打动,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施工画面。一位代表充满期待地说道:“等到6月份,我们再到这里看看!”

    位于滁州国家科技示范园区的众兴菌业,采用工业化生产模式,引进荷兰先机设备,极大地提高了食用菌生产效率,食用菌种植使用农作物废料作为原材料,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再生循环利用。因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幸福、高潮、陈庄等三个贫困村配套建设大型秸秆收储中心,故而能够带动村集体增加近100万元收入。在听取介绍后,代表们纷纷感叹,像这样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又可注重绿色发展好项目必定是我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视察中,代表们还车览了体育中心、滁淮高速、黎明胡湿地公园。(王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