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定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浏览次数:12237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011010351712654_MwoMQ6RJ.jpg

 

    1月10日,定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定城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定远大剧院举行了第四次大会。第四次大会执行主席万瑞健、邹军、陈国祥、张子非、刘洪智、黄承卫、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杜晨生、杨晓琴、米雪、蒋剑虹、单正勇、叶吉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2019011014224912667_fIGNZ2zl.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常务主席陈国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2名,实到代表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011014224912668_VXklD7Dt.jpg

  县委书记万瑞健在闭幕会上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县政府迎难而进的历史担当、改革创新的转型理念、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和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既温暖人心又提振信心。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充分表达了全县人民的意愿,圆满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万瑞健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省市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讲政治、顾大局、勤履职,在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服务中心有新举措,服务改革有新作为,服务发展有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万瑞健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纵深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圆满实现贫困县高质量退出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定远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万瑞健就新的一年里,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如何在推动定远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代表县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建功新时代、争当奋斗者、争创新业绩,必须淬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高举旗帜跟党走。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作用。必须树牢实干苦干的责任担当,服务大局勇作为。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发挥代表表率作用。必须恪守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保障民生赢民心。为民代好言,为民谋好利,为民维好权。必须永葆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改进作风强本领。有克难奋进的勇气,有求真务实的精神,有久久为功的定力。

  万瑞健最后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崇高的使命、美好的蓝图、人民的期待、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即将闭幕的本次县“两会”精神为指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协力一起干,一着不让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抢先一步抓好首季开门红,确保高质量通过贫困县退出省级验收,确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业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国祥就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强调,县乡人大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两个机关”的要求,在履职上担当尽责。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法定代言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偏移,依法有效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努力在贯彻县委部署、促进改革发展、推进民主法治、保障民生改善中积极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不停步,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全力用好代表活动平台,更好激发代表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始终坚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放松,精心指导,做实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优化作风形象,坚持传承创新,打造过硬队伍,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凌杉/文 冯再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