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参加桑涧镇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4046作者:发布时间:2019-02-18

微信图片_20190218090320.jpg微信图片_20190218090358.jpg

 

    2月16日,桑涧镇召开贫困县高质量退出推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评估验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陈国祥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贫困县高质量退出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攻坚,经过全县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取得较好的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关键时刻,贫困县高质量退出第三方评估验收即将开始,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大家一定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迎检各项工作。

    陈国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从全县的大局出发,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当做头等大事,认真对待,做实做好。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要精心准备。要落实好迎检的力量,制定好迎检方案,包括应急预案。要把100%精力放在迎检上,全体帮扶人员必须做到全覆盖走访贫困户,落实好各类软件资料,确保齐全规范到位。三要主攻重点。要把重点放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确保各项验收的指标准确无误;要全面整改好存在的问题,补齐各类短板,真正做到零错退、零漏评,实现认可满意度100%。四要强化落实。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认真梳理扶贫各项政策,该给贫困户的政策要确保落实到位;全体镇村干部、工作队、包保责任人要按职责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五要统筹兼顾。在完善贫困户资料、核实贫困户各项脱贫指标的同时,统筹抓好镇村组和贫困户家庭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做好贫困户后续帮扶及提升工作。

    陈国祥强调:贫困县高质量退出是一场硬仗,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仗,各级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迎检各项工作的落实,圆满完成验收任务,为定远县贫困县高质量退出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大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