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226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6

微信图片_20190226094844.jpg

 

    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规建局、环保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城建工委关于县政府2019年城市重点项目安排情况汇报的初审意见;听取了县人大城建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大人选工委关于2019年乡镇人大工作指导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县人大人选工委关于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议案和建议分解的汇报,并对相关汇报内容进行了审议。

    经过审议,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报告和初审意见。会议认为,要根据县城总体规划的要求,开展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落实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增强大局意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强项目跟踪督查,定期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要通过执法检查,着力解决《水污染防治法》实施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我县贯彻实施,切实做到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确保饮用水安全,维护公共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树立更加积极的安全生产观,强化安全监管,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督促引导,落实好企业、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农村和农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提高保障水平,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乡镇人大工作联系指导,2019年在全县开展“乡镇人大工作提升年”活动,开好乡镇人代会,提升会议质量,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加强代表工作,巩固履职平台,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工作成效,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评估和考核,全面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凌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