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50545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1

IMG_20190228_150537.jpg

 

    2月2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副主任许爱荣、王秀平、孟庆报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学功,副县长高松应邀参加会议。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政府办、经开区、安监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城建工委关于县政府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县政府全县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内司工委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安生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办公室关于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拟任职人员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对相关汇报内容进行了分组审议,对审议结果进行了联组汇报。会议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压实生态环保工作责任,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实现环境问题整改目标,加强各园区环保设施建设。要加强对药品法律法规的宣传,对违规推销保健药品、假劣药品的人和事加强执法检查和处理,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和管理,确保药品质量管理安全,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和村级“规范药房”的建设。要根据工作需要,有选择地向社会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相关情况,提高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基础,强化对监管场所、监外执行的监督,积极探索财产刑事执行监督,全面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要进一步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化细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字当头,加大执法力度。要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从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人大监督、加大对乡镇人大的指导、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出发,做到人大工作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

    与会委员对上述报告进行了逐项表决,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陈国祥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陈国祥在会上强调,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认真做好2019年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和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多措并举抓实工作监督,紧盯工作成效不放松,全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依法履职,担当负责,切实抓好执法检查工作。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突出执法检查的重点就是发现问题,并在执法检查报告中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切实督促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在的、持续的成效,促进相关法律得到真正贯彻执行。(凌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