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942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3

640.webp (3).jpg  1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孟庆报、徐善恒以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二〇二〇—二〇二五年)》《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栗战书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的讲话、李锦斌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还传达了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吴怀伟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辅导讲座和唐春所作《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辅导讲座。
  会议最后,陈国祥就近期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用好常委会领导和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作辅导讲座的学习模式,把握好学习重点,充实学习内容,确保中心组成员学习跟上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为依法履职做好保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认真扎实做好今年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人代会筹备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筹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