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风采
桑涧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浏览次数:7806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0

  2021年是桑涧镇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民生实事工程从“领导拍板”到“代表票决”的确定和实施过程,解决了桑涧镇群众普遍关注、热切盼望的民生问题,有效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镇作为定远县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乡镇之一,前期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县乡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收集整理并据实进行可行性评估,总体上按照“群众有需求、财政可承受”“事小而面广”“当年可开工可完成”的原则进行筛选,镇党委确定民生实事候选项目7个,经人大主席团审议后,提交人民代表大会上由人大代表票决。出席会议的49位人大代表,从7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产生了5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桑涧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天河社区食品站巷道道路硬化项目、桑北村北门赵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河北村万吴坝出水不畅综合整治项目、河西村前郝组天河电站渠道桥维修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6万元。民生实事项目的“出炉”,只是完成了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上半篇文章,接下来将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促项目的落实,确保出实招办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见实效。(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