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风采
朱湾镇:人大代表一线助力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17149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6

图片1.png

 

  “防汛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伴随着雨水的增多,防汛压力陡增,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朱湾镇人大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为防汛工作“把脉”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防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是开展防汛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根据就近原则深入村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工作,县镇两级40名人大代表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督促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到全镇6个小二型水库、闸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察看危险地带是否竖立警示标牌,河道现场是否做到“一点一排查”。代表们还深入村、组、户,走访 重点困难群体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等,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住房安全情况等,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切实履职尽责,勇做汛期“安全员”。

  三是监督抢险排涝工作。积极配党委政府开展防汛大检查活动,人大代表跟踪落实防汛物资,密切关注区域的雨情、汛情,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坝,水库、危房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除险加固和应急抢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迅速上报,便于镇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兰道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