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
浏览次数:15009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4

微信图片_202112141625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14162520.jpg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孟庆报、徐善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黎恩晋,副县长马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县法院关于县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意见内容涉及小区物业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法院民商事审判;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审议了各项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接受县乡选举委员会部分成员辞职和增补县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定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定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上述议题。

  陈国祥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把议案建议办理看作是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增强政府执行力和信任度的重要途径与措施,真情对待、真心办理、确保真正有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努力提高办理质效。完善办理制度,建立完善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制度化、经常化沟通协商机制,持续提高代表和群众的满意度。

  就审计工作,陈国祥指出,要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与审计监督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要加强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加强对重大项目的各环节管理和审计监督,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大督促整改,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增强审计整改实效。

  陈国祥最后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保障工作,确保把会议开成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安全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