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风采
【人大专访】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朱湾镇人大主席兰道蓝
浏览次数:45644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3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755.jpg

 

  “作为一名人大主席,感触最深的是能够深入最基层,了解老百姓所需所求所盼,并能随时向上级建言献策,这既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也是人大代表的自豪。”他就是朱湾镇人大主席兰道蓝。

  从纪委监委调到朱湾镇以来,他快速适应了身份的转变,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在招商引资、民政、商务经济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担任人大主席以来,他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听取民意,他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各种视察、学习活动,从学校到敬老院,从田间到群众家中,兰道蓝始终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决群众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只要是对老百姓、对当地企业有利的事情,兰道蓝总是义不容辞坚持把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在人民的心坎上。

  在听讲朱湾学校一名学生在父亲去世成为孤儿后,兰道蓝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学习等困难,并经常去学校看望,与孩子谈话谈心,鼓励他好好学习,为孩子送去了党的温暖。

  【兰道蓝】工作不忘主业,有为才会有位。作为朱湾镇人大主席我要聚焦服务大局,时刻当好党委决策的参谋、政府工作的助手、依法履职的模范,紧随党委决策、紧贴政府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支持不代替、监督不对立,让人大履职监督成为常态。同时始终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为代表学习提供平台,充分发挥每一名代表的职责作用,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夯实坚实基础。并抓好人大站室建设,让人大"阵地"建设成为亮点。争创朱湾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目前,朱湾镇已签约琦鸿(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微蜡粉加工项目、上海电气环保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兰道蓝正在努力洽谈投资1亿元的灵芝种植、深加工,投资1.6亿元的绿色红薯种植、深加工项目在朱湾镇落地生根。

  作为乡镇人大主席,不是让我做个空架子,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就要担起群众对我的信任,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采访结束时,兰道蓝是这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