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9255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9

 微信图片_20211229222941.jpg

 

  12月29日下午,定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胜利闭幕。

  第四次大会执行主席邹军、潘金钟、陈国祥、范泽斌、姚继超、黄保云、方浩亮、黄承卫、许爱荣、黎恩晋、孟庆报、徐善恒、王道奇、戴炜、杜葆莹、梅天才、王正明、张传志、肖成山、潘湘敏、李大鹏以及市委换届指导组副组长徐玉松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307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302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1229222850.jpg

 

  会议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定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远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11229222954.jpg

 

  会上,县委书记邹军发表重要讲话。

  邹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他说:这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鼓励和激励全县上下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共绘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改革发展新画卷,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同期:在此,我代表中共定远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新当选的同志及出席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定远县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和依靠全体代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坚决把牢政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搭建发展平台、积极探索实践,广泛集中民智,有效汇集民意,充分凝聚共识,积极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创新作为,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在高效赋能中体现人大担当、高频次监督中彰显人大作为、高质量推进中发挥人大作用、高标准引领中打造人大品牌,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履职为民取得新成效,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健全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圆满完成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定远具体现实的生动实践。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邹军对新时期新阶段定远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未来五年,定远正处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多重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又面对着更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更加激烈的区域竞争。实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的发展蓝图,必须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定远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这次县人代会又将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的部署上来。

  邹军就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代表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过程中更好发挥作用,代表县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全县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做到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定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创新活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忠诚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提振精神强化担当,高效履职做好表率。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赋能练内功,践行调研当“高参”。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邹军最后强调,

  同期: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忠诚尽职的坚定自觉、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29225538.png

 

  会议由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他强调,全体代表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建设美好定远的发展大业上去,不辜负使命的召唤、组织的嘱咐、人民的重托。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心中有纪、心中有责”,切实做到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辜负人民重托;要坚持依法开展工作,认真行使好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要严守各项纪律,切实维护好代表形象;要积极参加大会和闭会期间各项活动,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的特点和优势,当好群众的诉求的“代言人”、群众生活的“贴心人”、群众愿望的“知心人”,努力创造不负于时代和人民的履职业绩。

  陈国祥表示,一定会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团结和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代表,尊崇宪法,坚持以民为本,忠诚组织,严守规矩,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县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回报给予厚爱的组织和各位代表及全县人民。

  陈国祥最后强调,新征程孕育新希望,新使命期待新业绩,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开拓进取,

  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定远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定远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摄像:肖震 曹明哲  撰稿:凌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