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3103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

P1000631.JPG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人民日报》《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3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首次采用“三人谈”方式,由黄承卫、王成立、陈韶峰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黄承卫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李恒好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辅导讲座。 

   陈国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要在新时期做好人大工作,有序推进“三问监督”、代表履职平台和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等“两个平台”建设、乡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增强政治定力,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上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带头示范,思想上要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不懈怠。(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