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1932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6
微信图片_20220425181555_副本.jpg
   4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人民日报》《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关于强化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纪律相关要求的通知》、全县乡村振兴“五看五比”巡回观摩活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黎恩晋、刘传斌、唐春三位同志围绕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陈国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辅导讲座。 
   陈国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之作为县乡人大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和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定远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相关工委要对接牵头单位,每条都要拿出具体实施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做实做优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把握好监督重点,不断探索创新,做到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三要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深度报道县乡人大依法履职的进程和成效,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展示代表风采,弘扬民主法治。(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