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1076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4
P1001136.JPG
   5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工作,通过网络集中学习了《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集中学习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主讲《地方组织法和地方人大工作》。培训主要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有关地方政权机关组织、职权、工作的法律;地 方人大的指导思想;地方人大的组织;地方人大的职权和工作;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和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六个方面展开。
   培训指出,县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明确地方组织法是关于我国地方政权的组织、产生、职权和工作程序的基本法律,是地方政权建设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
   培训要求,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组织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