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4045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7
微信图片_20220527172029.jpg
   5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人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5月1日《人民日报》1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5月11日《人民日报》1版)《强化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5月6日《安徽日报》1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10日《安徽日报》1版)《以“五个持续、五个从严”要求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 努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5月5日《滁州日报》1版)《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9日《滁州日报》1版)等内容;集中学习了《市委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工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政府债务监督实施工作方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编的部分章节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和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邹军书记在县委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徐善恒、张信文、李科明三位同志围绕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许培余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杜葆莹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辅导讲座。    
   陈国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我县人大新局面。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我县各级人大代表按照要求每人每月提出一条民生建议,及时汇总整理,转交相关单位办理,并针对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要持续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结合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落实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赋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