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184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5
微信图片_2022061417140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171355.jpg
   6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深入吴圩、朱湾、西卅店等乡镇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吴圩镇垃圾转运站、九梓碧龙生态体验园、滁州永喜禽业有限公司、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走访察看,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工农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污水处理、再生能源利用等处置管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企业就《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抓紧完善配套法规,按照法律确立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推动固废防治朝着集中化、一体化处置方向发展。要落实行业和企业法律责任,分解任务,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检查组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完善相关制度规划,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固体废物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依法有效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逐步实现变废为宝。要持续深入开展《固废法》普法宣传,进一步推动法律深入人心,推广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法,推进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融媒体中心记者 凌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