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浏览次数:1369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7
微信图片_202206161802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6180301.jpg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率队对我县乡村振兴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县委书记邹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副主任许爱荣、徐善恒、副县长张道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拂晓乡庄杨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并实地查看农村卫生厕所改造项目,之后前往拂晓乡庙孙村刘圩组、高塘社区、大横山,实地查看庙孙村刘圩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拂晓乡产业园区企业入驻生产情况,大横山旅游开发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邹军简要介绍我县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听取我县2021-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补助专项等两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后,调研组成员围绕细化专项资金使用方向、统筹专项资金和项目建设安排、强化管护经费落实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乡村振兴及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等两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科学合理分配使用专项资金,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加大项目衔接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要抓好乡村振兴扶持重点,集聚各类优质资源,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做细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树牢资金绩效管理理念,加强人大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支出绩效约束机制,加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管理,守护好资金安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