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座谈会
浏览次数:1749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
微信图片_20220621154407.jpg
   6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座谈会。县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成员,县政府办、审计局、财政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人大财经工委通报了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爱荣作总结性发言。
   许爱荣指出,2021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对地方人大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指明了工作方向、确定了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部署。2022年5月,省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工作建议》,对地方人大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出七个方面的工作建议,针对性非常强。
   许爱荣强调,在贯彻落实上,政府逐步完善预算草案和报告中关于上一年度和本年度政府债务资金的编报内容和数据报表,包括政府债务收支安排情况、政府债务指标情况、专项债务安排情况及使用政府债务资金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相关情况等内容和表格。在审查监督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审查监督力度,拓展审查监督深度,推动政府债务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好发挥政府债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梅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