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3192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到严桥、定城镇、范岗等乡镇开展“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善恒、县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为奋力实现我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人大力量。陈国祥一行先后前往严桥乡官塘村前后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官东村农景果业山核桃生产基地、浩力琪食品公司,定城镇解放村后李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范岗乡卓众农业合作社芦笋生产基地、范岗村洞山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对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在范岗乡召开的座谈会上,范岗乡、严桥乡人大主席团分别汇报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薛勇、李世锋、苏怀宁作履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陈国祥指出,针对此次活动开展,县人大机关要做好指导、宣传、总结工作,乡镇人大要抓好联动和活动的具体组织开展工作,人大代表要充分履职、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和乡村振兴的促进者,县直有关部门要及时归纳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陈国祥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走高质量的发展路子;要结合自身特点,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发展农业产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定远贡献力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