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暨2022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400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
P1001383_副本.jpg
   6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暨2022年度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人大机关二三级调研员,各专委主任委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三个评议小组汇报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县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的评议意见,听取城建工委汇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全县国省干道建设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财经工委汇报关于园区(经开区、盐化园)建设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农经工委汇报关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监察和司法工委汇报关于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办公室汇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和工作评议专题会议安排、关于聘任县人大法律顾问的方案。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提交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进行审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人事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全县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办公室汇报了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六亮”行动方案和县人大常委会7月份工作要点初稿。
   会议强调,关于工作评议,县人大常委会要发挥自身职能,找准被评议单位的问题所在,提出更加合理的建议;关于执法检查报告和初审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前期检查、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问题分析和建议整理工作;关于人大工作要点,要积极组织开展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改革试点专项调研工作,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实施意见和方案,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