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永康镇人大:履职再提升,深化、细化文明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509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1

   永康镇文明集镇创建工作持续一个月余,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建立了集市基本秩序,支起了文明集镇的新框架。在新的框架下,永康镇人大持续稳步推进工作,不断深化、细化文明创建工作。向细节要成果,向习惯求改变,向群众促参与。

   在细节上下功夫。为了积极跟进政府文明集镇创建工作,永康镇人大代表进一步深化工作细节,经风雨,历晨昏,走遍了集镇的角角落落,关注每一个细节。找问题,补短板。小到一棵树,一短路,一捆柴,一根晾衣绳,一张广告纸,开展全方位的管护、查看、清理,于细微处实现文明创建的再提升。

   推广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永康镇人大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时刻体现在代表履职的过程中。在工作中注重培养村民良好生活习惯,推广文明的生活方式,杜绝恶习、陋习,改变旧习俗,抵御坏风气,以先进的思想引导人,以正向的能量带动人,以正确的舆论规劝人,把新时代的文明生活方式推广到群众中去,把良好的生活培养起来,让文明的种子在人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促进群众从“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的转化。

   带动群积极参与。永康镇人大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文明集镇创建,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群众的参与增强了文明创建的力量,是文明进步的徽章,是社会治理升级的标志。通过广泛的宣传提升文明的创建的氛围,通过村民理事会发动,先进个体的典型示范,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等积极带动引导,永康镇掀起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新高潮,开启文明创建的新阶段。(永康镇 宋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