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范岗乡人大: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浏览次数:569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1

   微信图片_20220630095032.jpg

   移风易俗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范岗乡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程中,乡人大充分发挥影响,组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通过签承诺亮身份等多种举措助力移风易俗工作。

   宣誓承诺。范岗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宣誓承诺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做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控标操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践行者。

   积极宣传。范岗乡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向群众解释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强化监督。人大代表将移风易俗作为日常履职工作的一部分,支持并监督我乡红白理事会工作有序开展,对各村红白喜事简办承诺书签订、群众知晓率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倡议在我乡成为新风尚,让群众真正知晓移风易俗带来的好处。(范岗乡 戴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