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能仁乡人大:代表建议,筑起群众出行安全网
浏览次数:693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2

   黄黑相间的防护栏,二米红色的非机动车道,一盏盏明亮的路灯,黄皮石砌成花台,一年三季常青的花草和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既打造出了沿山村组人居环境的特色,又解决了沿山公路省道S319穿户而过给两侧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和安全感差的忧心。“现在防护栏安装到位,非机动车道有了,路灯亮了,花草绿了,我们心里的安全网牢了,这是政府给我们筑起安全网。”能仁乡朱程村沟东组村民朱正进笑着说。

   这一惠民举措的背后,还得益于该村人大代表的积极建议和乡人大主席团的积极推动。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后,朱程村乡级人大代表、朱程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黄丽萍积极走访村民,有村民反映北沿山公路省道S319通车后,朱程村沟东组、西头组是定远县境内唯一穿而过的村庄,道路离两侧村民住房只有5米左右,车流量大,且道路离住房高低差距较大,农用机械、儿童出行存在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村民迫切希望政府将此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规范设置非机动车道、两侧拦起防撞防护栏,解决群众忧心的安全问题。于是,黄丽萍代表提交了关于建设沟东组、西头程组人居环境示范点的建议。该意见建议引起了能仁乡人大主席团的高度重视,将此项建议迅速转交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经过党委研究将两组作为2022年能仁乡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并高质量推进,此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工程在乡人大的全程监督下已顺利完工。

   小小防护栏情系大民生,现在的朱程村沟东组、西头程组和附近350余户、1500余村民安全出行问题得到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能仁乡人大始终坚持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对待代表反映的每一条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最佳途径。下一步,能仁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抓紧抓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办好每一件事关“大”民生的“小”建议,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