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294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8
P1001574_副本.jpg
   7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人大机关二三级调研员,各工(专)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八个工委(人选工委、财经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城建工委、社会建设工委、农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经开区人大工委)及办公室依次汇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亮点及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由常委会领导对分管委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分别进行点评,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财经、城建、农经、监察和司法工委修改完善后的关于县政府、县法院相关报告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固废法》执法检查报告,及三个评议小组分别对县自规局、县重点处、县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评议意见。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指导下,我县上半年人大工作可圈可点,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省市人大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补齐,在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仍有提升空间。
   会议强调,要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自身工作的认识;要提高工作责任心,高标准、严要求地依法履职尽责,实现正确、有效、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引领各级代表展风采、有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代表作用;要推深做实审议意见、执法检查报告的有效落实,议案及重点建议的有效办理和“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三室一点一家”建设、“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等几项重点工作;要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加强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帮办工作;要适应人大工作、作为人大事业,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提效能、出成绩、树形象,按照“四个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奋力开创下半年我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