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2134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6
P1001609_副本.jpg
   7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人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加强顶层设计?》《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6月30日《人民日报》1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3日《安徽日报》1版)、《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肥召开》(6月27日《安徽日报》1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打赢生态环保硬仗》(6月29日《滁州日报》1版)《大干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7月6日《滁州日报》1版);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一章、《中共定远县委关于定远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安吉等地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栗战书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徐善恒、陆义柱、陶盛林三位同志围绕做好“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孙传金作《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王炳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委室要按照年初印发的分工方案,每月汇报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进度;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特点和优势,持续推进“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以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和乡镇人大工作,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组织我县各级人大代表按照要求每人每月提出一条民生建议,并积极探索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注重发挥人大自身作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帮办工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将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作为工作重点,发挥人大自身优势,为推动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