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9371作者:发布时间:2022-08-05
P1001671.JPG
   8月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承卫、许爱荣、徐善恒,副县长许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提请卢开阳等同志工作职务任免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王立杰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
   会议还票决了县法院、县检察院中的部分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向县人大常委会口头述职对象。依法进行了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主任、副主任的任命。拟任职人员依次在会上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把备案审查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法定职责的要求积极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按时专题听取审查报告;要认真落实备案审查全覆盖的要求,将“一府一委两院”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全部纳入备案审查范围,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要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把备案审查全覆盖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备案审查制度纠错功能的发挥,提高备案审查的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备案审查专家制度,保证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进展。
P1001718.JPG
P1001724.JPG
   陈国祥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奏唱国歌之后,新任命人员面向国徽和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陈国祥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要牢记宗旨,履职尽责,秉公执法,依法行政,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组织的信任变成工作的动力,不断在新岗位上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