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浏览次数:1520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

P1002153.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和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9月21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立杰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三年来机关党支部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办法》、正式候选人名单、监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委员。

   随后,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党支部委员职责分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和支部书记、副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固本强基,着力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扎实开展支部提升行动,加大各类支部活动开展力度,有效提升支部凝聚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要坚持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四要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水平。发挥人大机关独有党建品牌作用,全力打造“叫地响”的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人大网站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人大党建工作和政治建设情况。(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