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定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议的公告
浏览次数:4598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

为依法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根据《中共定远县委关于推进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定发〔2022〕19号)和《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定远县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定人常〔2022〕44号)要求,经县政府同意,由定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0月31日。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的内容和范围: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教育体育、卫生医疗、养老托育、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市政建设、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

三、征集要求

(一)体现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公益性,项目的实施能使多数群众受益,具有较广的覆盖面。

(二)注重实效性。建议项目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确保项目的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本地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原则上做到当年实施、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目标可量化。建议项目应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便于监督、考核、评价。

四、征集方式

1、网络征集:登录定远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互动交流—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议的公告”栏目,提交建议意见。

2、信件征集:填写《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纸质件)邮寄至定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编:233200;地址:定远县定城镇城东新区政务中心8楼813室;信封注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3、邮箱征集:填写《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yxzfdcs@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和发件人联系方式。

五、项目应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和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按程序选取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候选项目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形成最终的民生实事项目。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https://www.dingyuan.gov.cn/zwdt/tzgg/278342813.html(县人民政府网站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