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1563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7

P1002160.JPG

 

9月2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人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17日 人民日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9月10日 人民日报)《王清宪在创业安徽推进会上强调 用创业奋斗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9月4日 安徽日报)《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9月8日 安徽日报)《长三角一体化“加速跑”的滁州实践》(9月2日 滁州日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坚定信心保生产稳增长促发展》(9月8日 滁州日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十章“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十章“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和县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各项文件。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陈国祥、郭思刚、王祥静三位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十章《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徐善恒作《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王成立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党组和党支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力争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抓好当前人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和“聚民意、惠民生”活动,以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法治保障、依法监督的作用,全力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做优代表工作,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周”和代表小组“三人谈”及定向述职主题活动。(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