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浏览次数:2139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1

 

微信图片_20221020185314.jpg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县人大机关工会委员会于10月20日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严格按照工会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机关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县人大机关第二届工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推选出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会委员、女工委委员,并明确了职责分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发挥工会委员作用,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积极性;二要抓好单位文化建设,坚持多样性、经常性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业务文化生活;三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谋划,维护全体工会会员的合法权利;四要在困难职工帮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会职责,激发工作活力,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