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2651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1

 

微信图片_20221020185306.jpg

10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人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10月16日 人民日报 )、《凝聚党心民心 永葆生机活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10月06日 人民日报 )、《减负增效重实干 担当尽责开新篇》(10月11日 安徽日报)、《筑牢根基强“堡垒”》(10月12日 安徽日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8日 滁州日报)《书写精彩蝶变的定远篇章》(10月9日 滁州日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二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

会上采用“三人谈”方式,由黎恩晋、孟庆报、杜葆莹三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梅天才作《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辅导讲座。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人大依法开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组织和发动县乡两级人大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人大职能,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闫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