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2499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1

P1012306.JPG

   10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承卫、黎恩晋、徐善恒,党组成员孟庆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唐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情况、贯彻实施《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全县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的报告,县监察委汇报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决定(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设立县人大常委会安徽定远经济开发区(盐化工业园)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县法院关于提请季维常等同志法律职务任免的议案,县检察院关于提请曹凯等同志法律职务任免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设立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县法院、县检察院提请任免相关人员法律职务请示的审核、考察情况报告》,经过分组审议、联组汇报后,对各项报告及议案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及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化资产管理意识和责任落实,要加大监管力度,优化资产配置,着力发挥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作用;要提高认识,合力推动《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效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创优营商环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多渠道开发农村劳动力就业岗位,抓好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建立健全稳定就业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推动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发展;要加强法院执行联动工作力度和监督力度,构建外联机制,加大宣传法院民事执行成果,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执法环境,为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监督环境。(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