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专题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6095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1

P1012314.JPG

   10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专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孟庆报,县人大二、三级调研员、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副县长许倩、部分被评议的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被评议对象的8名员额法官和4名员额检察官的履职情况报告和两个履职评议小组对8名员额法官、4名员额检察官的履职评议报告。会议经过分组审议,联组汇报,并对12名评议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被评议的8名员额法官和4名员额检察官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支持和促进“两院”工作的有效途径,对于强化人大刚性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促进“两院”依法办事、公正司法,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公正司法的根本保证,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司法工作的重大责任,把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作为提升司法工作质量的内生动力;要站稳人民立场,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严格执法、司法公正的强烈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梳理总结“两官”自查自评和本次履职评议的意见建议,以点带面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审判、检察工作水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干警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县法院、检察院要坚持从严治院,着力打造综合素质高、司法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过硬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司法保障。(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