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陶明伦来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3344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0

微信图片_20221110190321.jpgP1012390.JPG微信图片_20221110183830.jpg微信图片_20221110183952.jpg

   11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率队入村、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健全人民当家做主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人大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承卫先后陪同。

   在连江镇江巷社区,陶明伦走进人大代表活动室,调研了解代表履职、制度建设等情况,和县、乡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代表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汇报,查看了重大水利工程江巷水库。在桑涧镇青春村,陶明伦看展板、听汇报,查看代表活动室,了解代表接待选民,“每月三个半天 办好百姓民生实事”等人大工作创新做法。并在青春村和五级代表、乡村干部座谈,看望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陶明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出明确的要求,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人大的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陶明伦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大要树牢政治意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人民当家做主,开展人大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要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依法履职,推动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要坚持道路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服务大局,要与党委一个调、下好地方一盘棋,形成大合唱,形成推动合力。要坚持工作创新,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内容、工作载体、工作品牌的创新。

   陶明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宣传宣讲走进基层一线,走进人民代表的中间,走进人民群众心中。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履职水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图强在主持座谈会时就贯彻落实省人大指导意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基层群众中体现,坚持人民至上,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普遍性、平等性、广泛性、民主性、可靠性。要围绕“一个聚焦、四个聚力”总体思路,聚焦党的领导,打造“三问”工作品牌,推深做实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擦亮滁州人大工作的党建品牌,依法履职,提升能力,扎实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