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2936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

640.jpg640 (1).jpg

   11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带队调研指导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定远县第二中学食堂和宿舍、靠山路农贸市场、滁州天星药事服务有限公司、安徽梦子膳食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滁州市熠燕食品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药品的采购、销售管理及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了解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原料进货渠道、加工操作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和消防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强化日常执法,积极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和消防安全防线;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食品药品和消防安全意识,注重管理细节,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和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各项设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消防安全。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深入排查、彻底整治,真正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对照剖析风险隐患,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力营造我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