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535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1

微信图片_20221118151631.jpg微信图片_20221118151621.jpg

   11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善恒带队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总医院、定城镇卫生院、桑涧派出所、池河派出所等消防重点单位和场所,采取实地走访、听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消防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了不同类型的两家社会单位,认真查看重点部位防范措施到位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建设、装备配置,以及消防宣传教育、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加大对《消防法》的教育宣传,突出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相关部门监管职责,理清关系、形成工作合力;要解决好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完备、不平衡,救援力量不足的问题,落实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制度,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组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增强贯彻落实《消防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要创新机制,确保消防工作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不断提高我县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