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浏览次数:1559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2

微信图片_20221121173157.jpg微信图片_20221121173758.png

   11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带队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经开区(盐化园)、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县盐化工业园,入企业、进车间、看项目,详细了解了安徽嘉亿汽车、安徽元太光伏科技、安徽橙犀智能制造等企业运营情况及安徽金轩科技二期、安徽百事达新材料、安徽新宸新材料等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紧紧围绕地区资源、区位布局、园区条件、产业基础、空间容量等方面,以新能源、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为主攻方向,切实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尽快引进一批引领型、支撑型、补链型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开创我县招商引资新局面。

   调研组强调,招商引资工作要高度重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精准布局项目落地,与产业布局、发展方向结合起来,确保土地利用效率最大化;要结合产业定位,合理进行空间规划、功能布局,确定引入条件和培育业态,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制定激励政策,提高招商的专业化水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新思路,做好产业链整合和项目落地,加强对接服务,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县人大要发挥监督职能,建立人大代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做好项目服务的后续跟踪,梳理建议问题清单,及时予以反馈解决,为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挥人大作用。(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