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362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3

微信图片_20221122173631.jpg微信图片_20221122173635.jpg微信图片_20221122173643.jpg

   11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带队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炉桥镇苏果超市、安徽金磊影城文化有限公司、吴圩镇社会救助服务站、春红服饰就业帮扶车间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建设以及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增强消防人才培养力度和消防救援力量,要压实责任,严格规范消防机制建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贯彻落实好《消防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公共安全的保障能力,推动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加强宣传,坚持效果为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有效形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各领域存在的消防难题,逐个破解,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常态化开展检查工作,把职责边界理清楚、把问题难点找清楚、把措施办法想清楚、把工作责任搞清楚,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我县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融媒体中心记者 卜爱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