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陈国祥深入藕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1836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9

微信图片_20221128152641.jpg微信图片_20221128152647.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52650.jpg

   11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国祥深入联系的藕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陈国祥首先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题作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报告30个关键词;深刻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藕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等四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藕塘镇部分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村两委负责人、村民代表等基层干部群众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解读。

   陈国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藕塘镇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陈国祥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与正在开展的“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聚民意,惠民生”、十大暖民心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思考“我是谁”“代表谁”“为了谁”“怎么干”的问题,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果,真正兑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代言的庄严承诺。

   陈国祥强调,藕塘镇党政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中建功立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成效,担当尽责,敢担当、能担当、愿担当,聚焦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做好做活“花生、旅游、特色农林”三篇文章,让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越幸福,不断推动藕塘镇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随后,陈国祥一行来到藕塘镇石荷社区,看望慰问了县人大代表、石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梅,了解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基层民意联系点在我县建设情况,勉励王梅代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建设和治理水平,努力以出色、出彩、出众的工作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陈国祥实地督导了藕塘镇花生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查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