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浏览次数:1786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9

微信图片_20221128183640.jpg微信图片_20221128183645.jpg

   11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率队调研县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恩晋、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交通局、县人民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定城镇民生村刑检衔接案件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检察院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情况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落实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法律监督的联动衔接,加强议案建议与检察建议的双向衔接,探索开展人大对重要检察监督意见办理情况的督办工作。

   调研组强调,相关单位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在保障人民权益中彰显检察担当,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检察作用;要强化支持协作,强化与司法、执法机关的工作协调,完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为全面推动我县法治建设进程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