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275作者:发布时间:2022-11-30

P1012694.JPG

   11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人大二、三级调研员、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商务局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民族宗教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住建局关于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关于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县检察院关于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集中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创新招商思路,优化营商环境,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从严从实抓好产业招商,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平台建设,优化项目帮办机制,注重项目研判,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率、落地率、投产率和见效率,为实现全县经济稳中求进、推动定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上,要实现依法监督和政策扶持有机结合,加强检测机构建设,实行多部门联动,加强常态化抽检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在民族宗教工作中,要抓住机遇,争取多方力量,抓好民族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上,要完善小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成立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建立健全物业联席会议制度,依法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在检察监督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府检联动、行检联动和人大的会商、监督的作用,做好执法监督与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