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蒋集镇人大: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427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7日上午,蒋集镇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在镇政府江巷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镇57名镇人大代表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人大副主任陶明伦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先后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等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以及政府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情况报告,和镇人大主席团重点工作情况报告。随后4个代表小组组长就代表小组建设情况、本小组代表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等几方面进行了述职,镇党委书记分别对代表小组工作逐一作出点评。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政府专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满意率100%。

   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半年蒋集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过去半年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行权的各项工作,肯定了镇政府努力实现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镇要以万众一心的磅礴气势、对标一流的争先意识、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善作善成的务实作风,加快推动蒋集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镇人大要抓实抓好“同心合力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抓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抓实抓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落实,抓实抓好代表小组活动持续开展。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蒋集镇 金伟)